2012 6月,我離開了龜山山腳下,在這裡的宿舍裡住了一年半。
六月的天氣裡,萬里晴空,這時候的氣溫也不會高的嚇人,不像現在七月這個時候氣溫動輒36~37度。
我是住在龜山銘傳大學旁邊的山腳下。一天的上午,我到了大樓的頂樓,像周遭的這山裡,聚落,建築望去,很好的一片景觀。
我在這裡住了一年半,2010年11月中搬進來,到了2012年6月中搬走,但其實我在五月間就已經鮮少在龜山山腳這邊出沒了。 位於山腳下又是如何的感覺呢,說起冬天的龜山山腳下,濕氣還滿重的,並不是太習慣。
高溫炎熱,熱到爆
2012.07.14 於新莊, Taiwan

rainfallap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四月底的日子,北部的山區又開滿了油桐花
這是在北縣的泰山山區裡的小徑上,就是在-北上由桃園轉北縣的那一段高速公路上面,在那一片群山之間。
在4/26那天,我經過高速公路,看見了遠處山區已經開始開起一片一片的油桐花,到了週日4/29,我們就去探險了,在這一片山區裡。
山區小路彎彎曲曲的,繞過來繞過去,後來才知道,這一整片山區是橫跨林口&泰山的。
某個山路的轉角處,也可以看到台北101大樓
先看到是遠方山上的油桐花叢,接下來是路邊落下的油桐花花瓣
這些花瓣還很新鮮,很開心的蹲下地來玩耍
來到了一個小小的聚落前,有著房子,山區小路還有屋前的行道樹們,這裡的油桐花開的很親近人。
樹木高大挺拔,又可以輕易觀賞跟拍照,只可惜今天是個大陰天!
也可以近觀:
近距離接觸油桐花花叢
滿是花瓣的路邊:
有人說捨不得踩下去,還要躡手躡腳的前進,看到我踩到花瓣還會罵人。(嗚嗚,我是踩花貓!)
當然也要給花瓣們玩玩堆積遊戲
高溫晴朗,27度以上
2012.05.09 於龜山, Taiwan

rainfallap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早春的非週休假日週六,趁著大太陽的天氣,我們巧遇了櫻花的花季。
板橋林家花園
週六的午後,我們慢慢散步到板橋林家花園。這裡是第一次到,即使它離住處非常近,但都是第一次到。
每年都要賞賞櫻花。
然後依序是梅花,李花&菊花,這花開的順序令人莞爾。
早春的紅葉
都說這季節的花季令人莞爾了,下面的紅葉更是令我開懷大笑。
反正大自然很奇妙,有紅葉我就順道欣賞紅葉。
主題?
這個的主題到底是什麼呀!
忠孝復興站,台北捷運
傍晚六點的時候,我們回到台北捷運站,因為等一下的晚上還有一個餐會行程。
我拿著相機,拍拍傍晚的台北街景。
室內溫度15度,溫度持續下降中,濕冷
2012.02.07於龜山

rainfallap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淡水漁人碼頭
雖然很炎熱,但天氣真的很好。

rainfallap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1年是從這邊開始的-碼頭夜景跟板橋火車站

rainfallap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春季郊遊-公司舉辦的九族,日月潭一日遊行程
本日行程:

rainfallap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1冬天2月12日這一天,我往北走。這一天,到底是要做什麼呢?

rainfallap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純粹是在記錄流水帳-2011年初的這個冬天。這個冬天,很冷很冷。

rainfallap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阿里山除了櫻花之外,還有很多吸引著我的東西。上來了兩日,在眾多行李的負擔下,我還捨不得刪減一絲絲關於相機的配備,我就是為了在這山上好好的拍照的,所以我得再來放放其他的照片。

rainfallap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阿里山的櫻花季,這個令我有無可救藥迷戀的地方。每隔幾年我都想上去阿里山,去看看山裡的景色,這種思緒到了每年二月櫻花準備綻放的時候就會變得強烈了起來。每年,我都想看櫻花-我是個貪心的人。我跟大學同學提起了我要去阿里山,結果同學反問我-「你還要去阿里山,你大學去不夠喔?」;不夠不夠,阿里山是永遠也去不夠的。比如這次剛去過回來,但再隔個幾年,我又會跟人家說,我又好想去阿里山。
這次的主題是-櫻花!不過這次的行程安排又是一大堆的小障礙。首先是阿里山森林火車狀況不斷,一下子路基掏空,一下子火車停駛;接著今年的花季也亂亂的,二月的時候天氣太暖和了,到了三月新聞一直報導櫻花開了開了,今年比往年提早開了一個多的禮拜;然後到了三月中,開始寒流來襲-低溫然後開始下起雨來囉。但不管如何,我今年就是一定要上看櫻花。我的交通工具安排,當然是只有森林火車唯一一項選擇;雖然它要花比較多的時間,中途在樟腦寮車站還要步行約二十多分鐘(天阿,爬山呀,這是恐怖的爬山呀),但是對我而言,去阿里山就是要做小火車。(所以說,我在大學沒有去過阿里山啦—沒有做過小火車上去呀,從嘉義站做到阿里山站)
今年的櫻花季,的確是提早開了,上去之前一大堆親朋好友都很關心的幫我看新聞;接著到了三月中旬又收到訊息說-吉野櫻開的差不多結束了。好吧,其實我是上去看櫻花葉的。
到了山上之後,嗯,櫻花還有啦,換成別的品種而已。不過數量上是真的少了許多了,櫻花盛開的地方主要集中在沼平車站到阿里山派出所的這一段路而已,吉野櫻是開完了頂多也只是點綴的一兩朵而已。櫻花盛開的幾個經典角度,倒是都沒有了,比如阿里山賓館前面的那經典畫面、還有幾個可以拍攝出櫻花火車的地點那些也開完了。
粉紅色的八重櫻,這個和後面的大島櫻是這次我上去開的最美的兩個品種。 我喜歡這樣的紅粉色櫻花。
白色的大島櫻,其實如果沒有標示牌的說明,我會以為這是吉野櫻。白色偶而間雜淡淡的粉色,這不就是吉野櫻嗎?不是,這是大島櫻!
普賢象櫻-垂吊在枝頭的櫻花
/>
西洋蘋果-在沼平車站旁邊以及前方的沼平公園,有著大片的西洋蘋果,這花開的很燦爛。
阿里山特有的台灣一葉蘭
垂絲海棠以及其他的一些景色。(沒辦法,最近很忙碌,沒辦法仔仔細細的寫遊記,得趕緊把握時間還有很多功課要做,所以只好隨意寫寫而已)

rainfallap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農曆過年還沒結束我早幾天回到北部,當然還不是要收假,因為我要去投靠峰全夫婦再去玩個一天。
這次他們打算帶我帶宜蘭傳統藝術中心,一樣是一個我沒去過的地方,在冬山河旁邊。
過年長假期間想要出遊,那麼得想辦法避掉車潮,所以31日我們七點半就從桃園出發,
這樣才不遇到車潮,不到九點我們已經在宜蘭大街上吃早餐了(吃什麼,吃羅東肉羹)。

rainfallap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Blog Stats
⚠️

成人內容提醒

本部落格內容僅限年滿十八歲者瀏覽。
若您未滿十八歲,請立即離開。

已滿十八歲者,亦請勿將內容提供給未成年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