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的櫻花季,這個令我有無可救藥迷戀的地方。每隔幾年我都想上去阿里山,去看看山裡的景色,這種思緒到了每年二月櫻花準備綻放的時候就會變得強烈了起來。每年,我都想看櫻花-我是個貪心的人。我跟大學同學提起了我要去阿里山,結果同學反問我-「你還要去阿里山,你大學去不夠喔?」;不夠不夠,阿里山是永遠也去不夠的。比如這次剛去過回來,但再隔個幾年,我又會跟人家說,我又好想去阿里山。

這次的主題是-櫻花!不過這次的行程安排又是一大堆的小障礙。首先是阿里山森林火車狀況不斷,一下子路基掏空,一下子火車停駛;接著今年的花季也亂亂的,二月的時候天氣太暖和了,到了三月新聞一直報導櫻花開了開了,今年比往年提早開了一個多的禮拜;然後到了三月中,開始寒流來襲-低溫然後開始下起雨來囉。但不管如何,我今年就是一定要上看櫻花。我的交通工具安排,當然是只有森林火車唯一一項選擇;雖然它要花比較多的時間,中途在樟腦寮車站還要步行約二十多分鐘(天阿,爬山呀,這是恐怖的爬山呀),但是對我而言,去阿里山就是要做小火車。(所以說,我在大學沒有去過阿里山啦—沒有做過小火車上去呀,從嘉義站做到阿里山站)

今年的櫻花季,的確是提早開了,上去之前一大堆親朋好友都很關心的幫我看新聞;接著到了三月中旬又收到訊息說-吉野櫻開的差不多結束了。好吧,其實我是上去看櫻花葉的。

到了山上之後,嗯,櫻花還有啦,換成別的品種而已。不過數量上是真的少了許多了,櫻花盛開的地方主要集中在沼平車站到阿里山派出所的這一段路而已,吉野櫻是開完了頂多也只是點綴的一兩朵而已。櫻花盛開的幾個經典角度,倒是都沒有了,比如阿里山賓館前面的那經典畫面、還有幾個可以拍攝出櫻花火車的地點那些也開完了。


粉紅色的八重櫻,這個和後面的大島櫻是這次我上去開的最美的兩個品種。 我喜歡這樣的紅粉色櫻花。
















白色的大島櫻,其實如果沒有標示牌的說明,我會以為這是吉野櫻。白色偶而間雜淡淡的粉色,這不就是吉野櫻嗎?不是,這是大島櫻!



普賢象櫻-垂吊在枝頭的櫻花



/>
西洋蘋果-在沼平車站旁邊以及前方的沼平公園,有著大片的西洋蘋果,這花開的很燦爛。



阿里山特有的台灣一葉蘭



垂絲海棠以及其他的一些景色。(沒辦法,最近很忙碌,沒辦法仔仔細細的寫遊記,得趕緊把握時間還有很多功課要做,所以只好隨意寫寫而已)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ainfallapril的部落格 的頭像
rainfallapril

rainfallapril的部落格

rainfallap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