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2012年10月去新埔看晒柿餅的照片
放了半年,照片也都弄好,只差寫篇遊記而已,但就被我一直給擺著了。
現在把它補一補吧~
結實累累的柿子樹
工廠裡,正在削柿子皮
陰天,起風風大,有點冷
2013.05.04 於新莊, Taiwan

rainfallap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4月中起種起了秋葵,想要在都市叢林裡自食自耕…
陽台的秋葵菜園:
從4/21到6/3,一個多月的時間,秋葵長成這樣了。
每個禮拜我都會蹲在”我”的菜園裡,跟他們說說話,希望他們趕快長大,有人等著吃”燙青菜”等的已經有些不耐煩了。
咖啡樹園:
除了秋葵外,還有一盆辣椒園。但被我寄予厚望的是:咖啡樹園。
我要種出一片森林-咖啡樹,羅漢松,銀杏&雜草!
4/28
這是4/28秋葵種子剛發芽時候。
這時候陽台植物園還很空空蕩蕩,我另外也只有小小的一盆咖啡盆栽而已。
5/13的秋葵
長出了第四片葉子,我也開始給他們移植。
然後我也移入了一盆咖啡苗,以及一盆沒照到相的銀杏盆栽。
原本陽台的房客,他一直都孤伶伶的。
5/19
我的植物園已經初具模型。
5/26的秋葵
上週拍的,已經長得不錯了。
咖啡樹也開始看到新的嫩葉。
種失敗的銀杏果,自己敷不出來。
撿了幾顆銀杏果,也嘗試著種了種,只可惜都失敗了=> 都是發霉的狀況。
這是銀杏的果實,銀杏果(白果)是從果實裡挖出來的。
以前種過的的咖啡樹
是同一棵咖啡樹,2004,2005年在新竹時期種的咖啡樹,種了兩三年吧。後來是被我煮的咖啡給淹死了(發酵的咖啡渣)。
(上圖是2004/10/30,下圖2005/09/10)
天氣陰陰的,天氣涼爽有風
2012.06.03 於新莊, Taiwan

rainfallap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早餐來個芒果青,再配杯咖啡來喝,讚!
自己做的芒果青:
從台南帶來幾顆愛文青芒果,準備把他們拿來做芒果青。
很久沒做過了,有些步驟都忘了,依稀只記得上次做的很好吃。
台南鄉下庭院都會中幾棵芒果樹,每年也會結實累累,但鮮少等到他們成熟,因為都會被果蠅/果蟲給叮的滿頭包。那還不如拿來做芒果青!
先把他們削皮,然後片一片。
這是在灑上鹽巴之前的模樣。
用鹽巴醃製了一個下午之後,再把他們泡清水,泡了幾個小時,
清水洗淨後的模樣。
芒果青成品上桌:
灑上了厚厚的紅蔗糖,再把他們放置一段時間,冷藏。
(隔天早上九點多)這樣就可以吃了,不過再冷藏一陣子,會更好吃。
配一杯咖啡吧:
早餐的話,只吃芒果輕視不行的。所以我再煮了杯咖啡,摩卡煮的威森藍山咖啡。
這咖啡杯也是Wedgwood的,這個花色有人很喜歡。
不單只有咖啡,還要來一盤蒸地瓜。這樣的早餐才夠營養。
但天氣陰陰的,天氣涼爽有風
2012.06.03 於新莊, Taiwan

rainfallap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做給自己的2012 Kiki月曆,2012年的月曆主題是夜景。
這是在一般相片沖印行做的,不過不是每一家相片行都有適合的個性化月曆就是了,還是需要一家一家詢問的,
2012年月曆的其他角度拍攝
2012年我選擇的主題是夜景,夜裡的景色,不過夜景照片還真的不好挑呀。
每一年挑選月曆主題照片的規則就是盡量依循著:哪一個月份就盡量挑選那個月拍攝的照片,然後同次旅行的照片,也不重複挑選。
這次總共12張照片,大部分都是在UK時期,英國的照片總共占了6張。
一月份:(因為照片上都有標示了,我就不重複寫了)
這是留在新竹的回憶。
二月份:
上面忘了標示,這是在Leicester的市區,市區的夜景,當時的我一直想要再居住的城市裡留一些夜景的回憶。
三月份:我很喜歡的阿里山
四月份:倫敦國會大廈跟大笨鐘
五月:馬來西亞沙巴,絲綢港灣的夜景
六月: 新竹東城門
這也是留在新竹的回憶
七月: 英國愛丁堡
這是愛丁堡的火車站
八月:荷蘭阿姆斯特丹,Schiphol機場附近的旅館
九月:倫敦Piccadilly圓環附近的夜景,照片的主題倫敦地鐵
2012年一共選了三張的倫敦照片,這是第二張出現的倫敦夜景,不過這些倫敦的照片都是在不同的旅行所拍攝的。
的確是很喜歡倫敦,但另一方面的也是因為那時候的我選擇的旅行方式:就是搭夜班車遊倫敦返回Leicester,所以我比較有多一些的機會去拍攝倫敦夜景。
十月:倫敦塔橋的夜景
很多人都很喜歡這張,但這一張其實是在3月所拍攝,並不是10月份。這一天夜裡,倫敦一直下這大雨(有在之前的blog介紹過了)
十一月:法國,清晨的巴黎夜景
我搭了Euro Star去拜訪在巴黎的同學
十二月:英國威爾斯
特意挑選了一張有雪景的相片
2012年月曆一共做了12本,再多就不行了,因為這個真的有些貴。
Ha,蘭,川,An,鳳,Je, Cl, Ka, Ol,翁,勳&Kiki
天氣凍到暴
2012.01.05於龜山

rainfallap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1 Kiki月曆: 2011年的主題是英國
2011年都過了,我才把這篇文章補上。如同前面所說2010年末,我剛剛從英國回來,所以挑選的主題當然是英國。
2011年我是盡量以英國不同城市作為挑選的,挑選的規則一樣哪個月份就盡量是那個月份所拍攝的(當月出去旅行,之後就拿來做月曆,這種感覺很好)
一月:York的雪景
這其實是在12月底拍攝的,但是也差不到幾天。
二月: Oxford
這就是Alice商店,愛麗絲夢遊仙境
三月:Leicester
這是De Montfort大學,就是我完成學業的地方,不過拍攝的角度,是從那棟藍綠色的商學院大樓往我的宿舍照過去的。
四月: 倫敦海德公園
五月:Cambride
六月: Stoke on Trent
非常討人喜愛的Wedgwood的wild strawberry野草莓骨瓷咖啡杯
七月:倫敦
倫敦入選了兩張
八月:愛丁堡
這地方的夜景,在2012年月曆又入選了一次
九月:Oakham
Rutland water
十月: Stratford up Avon
莎士比亞的故居
十一月: Leicester
我求學居住的城市,當然也要來個第二張,這是Abbey Park的秋景
十二月:威爾斯的雪景
同樣的地方喔
2010年剛回來那時只製作了三本月曆而已,原因很多,說起來也有一些辛酸的地方,總之就是做三本而已。
Am, He & Kiki
天氣凍到暴
2012.01.05於龜山

rainfallap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包的餃子,搭配wedgwood野草莓搵豆油碟子,美味100分!
我第一次包餃子,不會包。但我喜歡吃很大顆的餃子,一直把肉餡往裡面塞。大人說:放心,餃子皮不會痛。
包水餃的過程,就不拍啦,吃跟吃完的過程也不要拍啦,杯盤狼藉的。
美味100分。
高溫天,很熱很熱
2011.07.11於龜山

rainfallap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5月15日到現在都好些日子了,我才發現我沒寫篇文章祝福人家。

rainfallap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告訴自己,請節哀。
也告訴自己,人真的不能走偏途。
同時,在這艱難的時期,人更不能慌亂。

rainfallap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真的在把貓的習性盡情發揮,多虧有的是一條一條又一條的烤魚。
我知道我染上魚癮了:不管是那一種類型的,我就是去找烤魚來吃。就在大同路街角的平價日式料理店。我把心中的不滿,生活中的不順,都盡在咬著魚肉啃著骨頭的過程中度過,這悠悠的歲月。
於是乎,烤魚的種類,漸漸累積了起來,變得似乎的多了些。
有卵的烤香魚:
一開始,我只吃有卵的烤香魚。但隨著我去找烤魚吃的日子便多,我發現~那個魚卵好像含很高的膽固醇,這樣量會攝取過多。
烤鰻魚:
這個很好,營養健康很有補充energy的概念,但最近店家似乎都沒賣了。
烤鯖魚:
某日點錯魚單,然後發現,這很好吃耶。
這是魚頭的部份。
今天3/22,我又超級低落。所以我又去吃了。
我跟店員說我想要尾巴部分,因為我咬尾巴!
XX烤魚:
就忘了,這叫什麼魚,反正是烤魚,貓喜歡吃的烤魚,是烤魚就好了。
早春的天氣忽晴忽雨忽冷忽熱2011.03.22於龜山

rainfallap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隔了600多個日子,果真還是要Syphon煮的咖啡,才適合我。
我從2009年4,5月間把我的syphon收起來之後,我就沒喝過syphon煮的咖啡了。巧的是,我也沒認識什麼非syphon咖啡不喝的怪咖,所以即使回到台灣之後,我依然沒把這些器具給搬出來使用,即使它們就在我隨手可得的架上。
這一次,會把它給搬出來使用是因為:上次買的果香咖啡真的不適合用摩卡壺來煮,喝起來總是苦苦的,而且他特有的果香味也被壓抑了。很可惜喔。
那麼久沒煮了,我的技術有退化嗎?開玩笑,我煮了十多年的Syphon呢,技術非常有個人風格,這還在kiki標準時間之前。
這樣的咖啡,還是要用Wedgwood的Wild strawberry來喝,這樣喝起來,才更有感覺。咖啡杯買來幹嘛的,當然不是買回來當展示品的,那是拿來喝咖啡的。
2011.02.20的夜,於桃園龜山

rainfallap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2011年新年新希望,拿來餵貓的有卵烤香魚。
貓想吃魚是天經地義的,自從UK回來之後就想吃-而且是那種有卵的烤香魚。回到台南時是這樣,到了桃園開始工作了,還是這樣,天天哀嚎著~想吃有卵的烤香魚。但我從來不認真的去嘗試著解決這個目標。
直到2010-2011跨年。
這一天依然很多同事問我~晚上有什麼活動,去哪裡跨年阿?對不起,完全沒有,我是宅男宅到家的那種,而且我討厭跨年,尤其是桃園的跨年。
下班回到家,我還沒騰出多餘的心思去想著~跨年,討厭的桃園跨年這件事,我就發現我的”感冒”變嚴重了,嚴重到頭重腳輕,於是乎才八點多我就掛在被窩裡了(被窩多溫暖呀)。
我陷入昏睡,一直昏沉到隔天早上的十一點,這其實也是因為我被放鴿子了(好吧,電影什麼時候都可以看),所以我根本不想起床。就這樣的,有卵的烤香魚,闖進的我KPI達成率裡了。
很不錯的烤香魚,滿大隻的,而且我特別跟老闆指名~我一定有卵的烤香魚。
1月1日,我終於把想吃有卵的烤香魚給解決了,登時我對我人生目標的下一站感到恐慌的起來,怎麼辦?下一站呢,第二隻有卵的烤香魚嗎?
很好,所以1月2日我又去同一家店,點了第二隻的烤香魚。而且著重的針對烤香魚做特寫,尤其是卵的部份(拿手機拍的)。
2011年的元旦,正逢著感冒,頭重腳輕,全身筋骨酸痛的我,一邊吃著烤香魚,一邊想著我的下一站~是第三隻的烤香魚嗎?。
這是第一天另外點的豬排蓋飯,很大很豪華的一碗飯。
這是一家很划算的小店,豬排蓋飯是80元,而烤香魚也才180元,我記得這種香魚至少都要200多元以上的呀,所以算是便宜。(這是給自己第三隻的藉口嗎?)
01月02日下午, 2010, 20-7, 龜山
低溫,室內13~14度,是還好,但我剛好感冒

rainfallap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跟大家報告一下,月曆的幾張相片的來歷.....)
做KIKI風格的年曆、月曆;這是我在當起不專業人士之後開始有的idea,就挑出
幾張我一年內拍的相片-覺得很漂亮的、特別意義的、很有紀念的照片,把他們做
成隔年的月曆。........

rainfallap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1
Blog Stats
⚠️

成人內容提醒

本部落格內容僅限年滿十八歲者瀏覽。
若您未滿十八歲,請立即離開。

已滿十八歲者,亦請勿將內容提供給未成年人士。